Contact
Go TO Top

常見

問題

Q
齒輪減速機馬達工作原理

齒輪減速機馬達工作原理

 

齒輪減速機結構

齒輪減速機結構由傳動軸、多段齒輪(一段為2個齒輪)、軸承、齒輪箱(外殼,通常為鋁合金或鑄鐵)支架、馬達等主體零件組成。

 

齒輪減速機傳動原理

齒輪減速機是用來降低轉速、提升扭矩、減小慣量的傳動機構。工作原理是馬達(驅動器)提供轉速,馬達的轉速很高(通常4 1720rpm61150),但扭矩很小,這時需要一個減速機來降低轉速、提升載荷能力;馬達動力通過齒輪減速機的的齒輪相互轉換原理,把齒數少的小齒輪嚙合在輸出軸上齒數多的的大齒輪來達到降轉速提高扭力的目的。現在普通的減速機也都是由幾對齒輪用相同的原理到想要的的減速效果,相對應的就是增速機,原理一個作用相反,大齒輪和小齒輪的齒數之比,也就是我們常說的傳動比(減速比 REDUCTION RATIO)。

 

齒輪減速機分為同軸式、兩級圓柱式

同軸式齒輪減速電機結構緊湊,體積小,造型美觀,承受過載能力強等特點,減速比分級精細,選擇範圍廣,能耗低,性能優越,減速機高效率(高達百分之95%),振動小,噪音低等。

 

齒輪減速機潤滑

大小齒輪的轉動及軸承的運轉需要潤滑油降低齒輪間的摩擦。良好的潤滑油機齒輪箱本體設計可以有效的降低運轉摩擦時的熱能,潤滑系統設計得當可以提高減速機的使用壽命及提高減速機效率。

齒輪減速機常用潤滑油分為油脂(Grease)及極壓齒輪油(如HD220,HD320HD460)。

 

齒輪減速機英文

齒輪減速機英文可以翻譯為: Gear Motor, Gear Speed Reducer, Helical Gear Reducers, Helical Gearbox 等

 

VARITRON 齒輪減速機種類

小型緊湊型:GH系列齒輪減速馬達

大型高扭矩型:AMH系列齒輪減速機

SEW型式: K系列轉角歐規齒輪減速機,R系列歐規齒輪減速機,F系列平行軸歐規齒輪減速機

 

 

Design by e-wo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