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Go TO Top

常見

問題

Q
平行軸減速機和直角減速機的區別有那些

平行軸減速機和直角減速機的區別有那些?

 

今天看看直角減速機與平行軸減速機不一樣的點。什麼是直角減速機?直角減速機和平行軸減速機的區別有那些?

 

從最簡單的字面理解那就是,馬達輸入軸與減速機輸出軸之間的角度關係,一個是夾角為90度一個夾角為180度。

 

在廣泛應用於工業設備和生產設備當中,減速機充當著傳動設備里最重要的角色之一。正是因為應用領域廣泛,所以減速機的種類也是多種多樣的。齒輪減速機,擺線減速機,蝸輪蝸杆減速機,行星減速機,賽驅樂減速機,這些都是根據減速機的結構原理來命名的。而平行軸減速機,直角減速機則是根據減速機的安裝方式來命名的。

 

那什麼是直角減速機呢?

直角減速機和平行軸減速機又有什麼區別呢?下面給大家講解一下。

 

直角減速機,其最根本的特點是電機輸入軸與減速機輸出軸成90度直角,所以被稱為直角減速機。

 

NMRV photo

 

直角減速機最常見的代表是NMRV蝸輪蝸杆減速機,馬達輸入軸與減速機輸出軸成90度直角垂直。直角減速機的應用也是非常廣泛,因為馬達輸入軸與減速機輸出軸成90度直角的關係,在安裝的時候電機一般都是與設備平行的,緊貼著設備,不像平行軸減速機那樣,馬達是垂直於設備的,直角減速機可以節省很多的空間,而且直角減速機一般都是直接安裝在設備上面的,安裝角度可以360度無死角安裝,安裝靈活多變。而平行軸減速機很多都是安裝在設備以外的地方去固定,對安裝角度有一定的要求。所以直角減速機被廣泛應用與紡織,食品包裝機械,生產線,塑膠機械等等。

 

那什麼是平行軸減速機呢?

平行軸減速機,其最根本的特點是電機輸入軸與減速機輸出軸成平行狀態,所以被稱為平行軸減速機

 

CYCLO photo

 

平行軸減速機最常見的代表是齒輪減速機或賽驅樂減速機,即馬達輸入軸和齒輪減速機的輸出軸是成180度平行關係。而平行軸的減速機也相對普遍,目前VARITRON 的齒輪減速機,擺線減速機,遊星式減速機,F系列齒輪嘉璐設計,等減速機系列都是平行軸的。

 

平行軸減速機可選擇法蘭安裝或腳座安裝。減速機馬達安裝位置選擇可依客戶指定水平安裝或垂直安裝。

 

不同的需求對於這兩種減速機的的要求也不一樣,看您對安裝空間方向和馬達或者減速機的搭配等問題需求。

 

Design by e-wo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