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Go TO Top

常見

問題

Q
潤滑油對精密中空旋轉平台減速機的作用

潤滑油對精密中空旋轉平台減速機的作用

潤滑油對精密中空旋轉平台減速機的作用

設備中的精密中空旋轉平台,往往都發揮重要的作用。精密中空旋轉平台減速機在出廠時都會加好潤滑油,那這個潤滑油的作用是什麼呢?

 

一、降低摩擦係數

在齒輪表面加入合成潤滑油,表面構成油膜層,就能夠下降摩擦係數,減少摩擦阻力。

 

二、起到保護作用

精密中空旋轉平台使用時,一定會接觸到環境周圍的介質,例如空氣、空氣中的濕氣、腐蝕性氣體或其他液體等,可能導致設傳動設備產品的外表生銹或遭致腐蝕而損壞。所以一般出廠時精密中空旋轉平台減速機的外表都會抹上一層潤滑油。

 

三、減少磨損

潤滑劑油在兩相對的摩擦外表之間,可以減輕因硬粒、銹蝕、撕裂等造成的磨損。

 

四、降溫

如第一點所說潤滑油可以減少減速齒輪摩擦係數,減小摩擦阻力,就能大大降低摩擦熱的產生。其原理是摩擦力轉化為熱量,一部分如預期的由內向外分散順利散熱,另一部分會使精密中空旋轉平台減速機的溫度上升,因此加入潤滑油使減速機運行順暢,就能帶走摩擦時發生的熱量,起到降溫作用。

 

五、密封作用

潤滑油不只有潤滑減磨作用,還有增強密封作用,使得精密中空旋轉平台減速機運行時穩定,工作更具效率。

 

六、清潔沖洗作用

減速機在運行時產生的磨損微粒或外來介質等都會加速磨損程度,使用足夠的潤滑油可以將摩擦於表面的磨粒帶走,從而減少磨損。

 

Design by e-wo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