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Go TO Top

常見

問題

Q
齒輪減速機散熱的常用四種方式

齒輪減速機散熱的常用四種方式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齒輪減速機/齒輪減速馬達中潤滑油的工作溫度一般不應超過90攝氏度。溫度過高,將使油的物理化學性質發生改變。

 

 例如,使潤滑油的粘度降低,減小了潤滑油膜的承載能力,最終可能導致工作齒面的直接接觸,發生齒面膠合。

 

 齒輪減速機/齒輪減速馬達散熱的方式有四種,依次敘述如下:

 

1.自然冷卻

 如一般箱體不能滿足散熱要求時,可在箱體外增設散熱肋片,散熱肋片的設置應使空氣能自然迴圈。

 

2.風扇冷卻

 如單靠箱體的自然冷卻不能滿足要求時,可採用風扇冷卻。風冷油循環系統。

 

3. 油循環系統

  減速機箱體內油可增設外循環風冷系統,讓潤滑油通過蛇形管及強制冷卻風扇帶走熱量。

 

4.水冷卻

 齒輪減速機的油池中裝有蛇形水管,蛇形水管一般由紫銅或黃銅製成,管內通有冷卻水,冷卻水帶走潤滑油的一部風熱量。

 

 

我司部份齒輪減速機或齒輪箱,箱體(外殼)內部有潤滑油循環導軌設計,讓潤滑油更有效率的接觸到齒輪及軸承。

 

 

Design by e-work